ERror-

【盾冬】【第五人格AU】庄园生存日记2

放水史蒂夫x求生者巴基
“那个新来的求生者,今天也被莫名其妙的放走了。”

努力摆脱一阵一阵眩晕,等再回过神来的时候巴基发现自己到了一个空旷的地方,他绕着四周楼房走了一圈,种种痕迹表明这里是一家废弃的医院,惨白的墙壁和锈迹斑斑的铁床,还有冷冰冰的各项仪器。空中一个巨大的投影显示着四个人的照片,旁边有一个巨大的“5”。
突然巴基感到肩膀被人拍了一下,回头一看正是黑人兄弟萨姆。
萨姆:“真幸运,开场就遇见了我的队友。”巴基也松了口气,刚想开口萨姆就把他拉到了一边,边走边低声说:“现在我来给你讲一下‘游戏’规则。每局游戏4个人,我们是求生者,任务就是求生嘛。刚才在门外的,大家叫他‘开膛手杰克’,是‘监管者’之一,他们管理所有的求生者,包括守着大门,盯着我们不让我们逃跑,逃跑就等于送死。所以你究竟是怎么进来的?”
“嗯,硬要解释的话就是推开大门走进来?”
“算了,先不说这个。”萨姆摆摆手,把巴基领到了一个灰色的机器旁边。“这个是密码机,每局游戏里修好5个密码机,大门就会通电,我们就有机会跑出去。”萨姆指了指空中的“5”字。“数字显示几,就是有几个密码机没有解。”
“跑出去就可以离开庄园了吗?”
“不,只是赢了一局游戏而已。没人知道这个游戏什么时候结束。千万千万不要让监管者抓住你!”
虽然心里已经有底了,但巴基还是问了出来,“被抓到了会怎么样?”萨姆还没来得及解答,远方就传来了一声尖叫。“克里斯丁!”巴基辨认出了这个声音,同时某个方向飘出一阵红雾。
萨姆:“被监管者攻击两下你就会撑不住眩晕,眩晕就会被抓住,然后被放在狂欢椅上。”说着萨姆指了指在院里四处可见的粉色座椅。“如果没人来救你的话,椅子就会飞天,不管是炸成烟花还是掉下来,结果都显而易见了。”
巴基干巴巴地说“哦,那跟我想象的差不多。”
萨姆:“你留在这里修电机,小心不要被杰克看到,我去把她救下来。”说完便悄无声息地消失在雾气中。
巴基看着乱七八糟的零件,开始尝试着动手了。他在铁匠那里干过活,组装一个小机器难不倒他。也许是萨姆一直在与杰克周旋,巴基并没有遇到监管者,很快密码机只剩了一台没有修好,而巴基正动手解决这最后一个。他一向很擅长游戏,但他只是想史蒂夫了,他迫切的想要知道史蒂夫有没有逃过这重重追杀,他不能长时间跑动,要不然就会身体吃不消。胡思乱想着,远方又传来克里斯丁的尖叫,他条件反射地抬头,看到一把椅子划过天空,随着椅子的上升克里斯丁的声音越来越小,最后消失不见。
巴基咽了咽口水,加快了修理机器的速度。突然他感到一阵心悸,隐隐约约听到了杰克哼的小调。
“等等等等,还差一点。”巴基心里默念着让自己冷静,在最后一个零件装好后他感受到背后升起的风,一个灵活的躲避躲过了杰克的手,与此同时巴基才第一次看到这个男人的全貌--如果他可以被称为“人”的话。瘦长的身躯,黑色的礼服礼帽,畸形的如剪刀般的大手,和惨白的没有五官的脸,像是一个会移动的骷髅架子。巴基没有再仔细观察,因为代表通电的警报声“呜”地响彻院内每个角落,两道橙光亮起,按照萨姆的说法那就是大门的位置了。巴基选择了离自己更近的方向,小心地躲避着杰克不停地向自己抓来的手。很快巴基就看到了大门,萨姆已经在门边输入密码解决最后一道关卡。大门缓缓打开时,萨姆一个闪身进入门内,巴基也带着紧追不舍的杰克跑到了门前。
“巴恩斯,快!快!”萨姆大吼着。
在巴基马上摸到门边的时候草丛中突然窜出一个人,紧接着巴基就感觉一股大力袭击了自己,他被重重地推到狠狠地砸到地上。头晕目眩中他听到萨姆愤怒的怒吼“施密特你个垃圾!”然后被杰克的影子渐渐笼罩。
一切重归平静的时候,巴基终于能缓缓撑起身子准备好面对监管者,盘算着怎么躲避攻击再次逃跑。然而奇怪的是他并没有等到杰克的九阴白骨爪,他疑惑地抬起头,发现杰克在他旁边慢慢地转悠着,好像在思考什么,却并没有下手的意思。
巴基犹豫着要不要冲进门内的时候,突然被杰克一把扛起来,他惊呼:“嘿!嘿!我还没有受到攻击哪!你不能抓我!”紧接着他绝望地看着自己离大门越来越远。想到自己还没有找到史蒂夫,而自己也将在这个莫名其妙的游戏中丧命,一股怒气冲上胸口,他开始奋力挣扎:“放开我!你们根本就不守规则!去他妈的游戏你们把史蒂夫弹到哪里去了!”剧烈挣扎中巴基的手肘重重击中了杰克的面部,杰克痛呼一声却没有放开手,而是抓住了巴基四处乱挥的手臂,用拖长的如呻吟一般的声音开口了:“喂,别打了,我没想到你如此暴力,我想着你可能会更温柔一点!”
巴基一怔,但又在杰克肩膀上快速扭动起来:“这时候了还要我温柔?!”
杰克被烦的不行,终于把巴基扔在了地上:“好了,到了,你快滚。”然后指了指一旁的围墙。
“什么?”巴基惊疑不定地看着杰克,又瞧了瞧高高的白墙。
“爬墙,爬墙会吗?”杰克看上去露出了不屑的表情--别问巴基他是怎么在没有脸的人身上感受到情绪变化的。杰克原地转了转,像是终于下定决心一般,不情愿地开口道:“好吧sweet boy,我再把你举起来一次,但是你要发誓不许用鞋踢我的衣服。”
巴基更加震惊了,萨姆没有告诉过他这种通关方式,虽然他对自己很有自信但是他不觉得一个凶残的屠夫会对自己一见钟情。“为什么?”巴基问到。
杰克:“你管呢,我乐意。反正我不是看上你了。”
巴基:“......”
杰克:“敢把这次的事说出去你死定了。我追到天涯海角都要杀死你。”
巴基:“......”
沉默了一阵,巴基迟疑着开口:“嗯,谢谢?”
杰克摆摆手表示不用。
在跨上墙头的一瞬间,巴基听到杰克嘟囔了一句“出去了就别再回来了。”向外攀爬的动作突然顿住了。
“对了,你有没有看到过一个金发蓝眼的男孩?他叫史蒂夫,很瘦,比我低很多很多...”
闻言杰克露出了纠结的表情,像是在思考什么。然后缓缓开口,“我不知道.. .嗯...我并不是唯一的监管者...反正我是没有印象,应该没死吧。”想了想杰克又催促道:“反正你自己回家等就是了,不要耽误我时间你赶紧走。”
巴基心中又燃起了希望,他腾地从墙头跳下说:“那我不走了,我要带史蒂夫一起回去。”
“什么?”这回轮到杰克震惊了,“那他死了,我杀的他。”
巴基:“你撒谎。”
杰克又开始痛苦地在原地转圈。
巴基缓了一下语气,慢慢说:“我很感谢你不杀我,但是史蒂夫对我很重要,我可以拿我的命去换他的命。这件事本来就是错误的,我不应该害他...”
杰克叹了口气,意识到巴基决定如同一根钉子一样扎在庄园的时候,他指了指一旁开了门的地窖,说“你从那里走吧。”
“谢谢。”这次的感谢是真诚的。
“但是我还是要警告你。”杰克语气突然变得阴沉,“今天的事情你不要告诉任何人,庄园里所有人你都不要相信,否则你会连自己怎么死的都不知道。”
巴基重重地点了点头,跳进了旁边的地窖。
一切又陷入黑暗。

评论(6)

热度(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