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Rror-

【盾冬】【第五人格AU】庄园生存日记1

放水史蒂夫X求生者巴基
“那个新来的求生者,今天也被莫名其妙的放走了。”

如果再给巴基一次机会,他可能会选择报警,而不是为了寻找史蒂夫参加这个奇怪的游戏。
你问史蒂夫是谁?哦,那是巴基十几年以来最好的朋友,虽然他瘦的像颗豆芽,但也并不妨碍巴基对他内在人格的敬佩。平民的友谊是很珍贵的,史蒂夫对于巴基就更高了一个层次,否则他也不会义无反顾地把自己放在这么一个可疑的地方。那个傻小子,巴基有些愤愤的想,当时街头出现的一群黑衣人四处分发宣传单,上面怎么说来着?啊,是“赢得游戏胜利,丰厚奖金等着你”,就是这句该死的话,让两个布鲁克林少年动心了。
“喂史蒂夫,这么多钱够我们花一辈子了。”
“但是这种天上掉馅饼的事总不会是好的。”史蒂夫依然十分怀疑游戏的真实性。
“得了吧,”巴基不轻不重的撞了下史蒂夫的肩膀,“如果我能拿到这笔钱,这个圣诞给瑞贝卡买礼物的钱就够了,哦,还有桃瑞丝...”
“......”史蒂夫顿了一下,不赞同地看着他,“你为什么要为这种事去一个荒郊野岭的城堡?”
“也不全是因为这些,”语毕,巴基突然收了笑嘻嘻的脸色,“虽然你总是不想我说这些事情,但你知道的,史蒂夫,”他思考着如何组织词语,“你妈妈的事情之后你实在是太累了,你年纪还小,不应该承受这些,你的身体也不支持。但你那么聪明,我觉得有了这笔钱你可以经商做点生意什么的,你知道我不擅长这些...不过我知道你肯定能做好的。即使什么都不做,这笔钱也够你吃一辈子了。”
这大概是世界上唯一一件会让露出为难的表情的事情,果然,闻言史蒂夫不再说话了,盯着宣传单若有所思。
巴基也并不想把气氛搞得这么低沉,他一直是一个喜欢欢乐与热闹的人。于是他把宣传单随手塞进衣兜,一把揽过史蒂夫,搓揉他的肩头:“好了史蒂夫,不要再想这个了,我们去看漫画吧。”
巴基以为这件事在第二天就真正结束了,史蒂夫最终选择了参加游戏,因为巴基在拍了半天史蒂夫家门之后发现门缝中塞了一张小纸条,大意是史蒂夫还是认为这游戏来路不明,不愿意拉着巴基一起搅进去,所以决定自己独身前往。纸条结尾史蒂夫还对巴基进行了安慰,向他保证如果自己得到奖金,会分出来一部分钱让巴基买圣诞礼物,但是特意强调了让他不要搞错送礼物的对象。
“呸,小混蛋。”巴基嗤笑了一声,但还是把纸条工工整整地叠好放进兜里,然后拍了拍自己口袋。虽然史蒂夫身体素质不好,不过巴基一直为他的头脑和应变能力感到骄傲。
但是当一个月后巴基依然没有见到活蹦乱跳的史蒂夫之后,他觉得事情很不对了。
他重新抽出兜里皱巴巴的宣传单,仔细看了一下游戏地点,那是距城镇几十公里的一个废弃庄园,被主办方修整之后又投入了使用。
“好吧,这件事我是有责任的。”巴基有些心虚地想。他不知道什么游戏要没日没夜地持续如此久,不知道史蒂夫在那里究竟过的怎么样,不知道有没有...遇到危险。
等到巴基再冷静下来之后,他已经坐了半天的马车,一路上磕磕绊绊地到达了目的地。
庄园建立在树林茂密的山顶,只有一条弯弯曲曲的小路通往大门,大门虚虚掩着,里面弥漫着山顶的雾气,影影绰绰只能看到一团一团黑色的阴影。傍晚路旁的树木显得更加高大冰冷,阴森的庄园四周荒无人烟,但庄园内部却隐隐约约传来大型机械运作的声音。巴基想象中为营造游戏气氛而摆出的气球、条幅并不存在,只有光秃秃的建筑群。
巴基在大门左右转了转,想了解一下庄园的实际大小,却没有走到头,只好作罢。他现在越发后悔鼓励史蒂夫参加这个游戏,愧疚和懊恼呼地涌上心头,化成了一种叫做勇气的东西,想到史蒂夫可能就在庄园内,巴基义无反顾地走进了雕满掉漆的金色花纹的大铁门。
在他踏进庄园的一瞬间,灰色的雾气好像消散了一点,让他可以勉强看清前面的道路。还没等他站定,大铁门忽然传来咔嚓咔嚓的声音,就像巴基在庄园外模模糊糊听到的声音一样,接着门“碰”地一下重重地关上了。巴基定了定神,认真辨认着长满杂草的道路,朝着远方隐隐约约显露出的城堡轮廓走去。他边走边自言自语道:“之前来进行修缮的人到底把钱投到哪里去了?为什么不能除一下杂草呢。”明明知道没有人回应,但巴基紧张的时候总是喜欢多说点什么,好像这样子就能安抚自己的情绪似的。
推开了城堡木质的大门,巴基嫌恶地看着城堡的内景:积了厚厚灰尘的地板,角落里嚣张的蜘蛛网,随着巴基的走动空气中漂浮着肉眼可见的小颗粒。巴基现在十分担心史蒂夫在这样的环境中哮喘会复发,他应该早点来的;不,他就不应该让史蒂夫过来的。
借着夕阳投下的微弱的光,巴基悄悄摸索着进入城堡,不敢发出一点声音。他七拐八绕地路过一个个空房间,没有遇到一个人。不知过了多久,在太阳最后一丝光芒也消失时,他找到一个关着门的房间,当他轻轻地推开门时,他惊喜地发现里面一张长长的餐桌旁坐了三个人。
“嘿,你们好,我终于在这里发现活人了。”巴基松了口气,快步凑近桌子,拉开一把椅子坐了下来。没有听到回应,他有些奇怪地抬起头,才发现每个人都脸色煞白地看着他。
“额,”巴基迟疑着,考虑要不要离开,“看起来我不适合坐这个位置。”
“没时间了。”离巴基最近的一个人把他拉了回来,那是一个黑人。他压低声音问:“你是谁?你怎么会进到这里。”
巴基被他搞的有点紧张,也像他一样压低声音:“叫我巴恩斯吧。我是来找我的朋友的,他是来这里参加游戏的。你们也是吗?那你们有没有见到一个金色头发的小个子...”
“这不是游戏,”黑人打断了他,并草草握了握巴基递来的手算是打了招呼,“我叫萨姆,听着,你现在完全意识不到你到了一个怎么样的地方,不是所有的求生者都能见到彼此的,我不知道你是怎么进来的,但是如果你能逃出去...”
“这是不可能的,他逃不出监管者的视线。真的没想到有人会来送死。”一个长相阴鸷的的黑发男人开口了,“真是单纯的小绵羊,可惜没有下次见面的机会了。”
另一个默默不语的女人闻言浑身一颤,她压低声音咆哮着:“闭嘴,施密特!如果不是你...我...”后半句没说完,她就被施密特投来的阴狠视线吓了一跳,条件反射的闭了嘴,低下头,把牙齿咬的咯咯作响。
就是在这种时候巴基也是不希望看到女士受到委屈的,于是他尽量用安抚的语气问到:“你是谁?怎么到了这里?”
女人含糊地说了一句“克里斯丁,是个医生”便再也不开口。
巴基还想再问点什么,比如有没有见到一个金发蓝眼的男孩,却突然被萨姆捂上了嘴:“安静!监管者来了!”
话音一落室内只能听见克里斯丁牙齿打战的咯咯声,施密特皱眉看向关着的门,萨姆也一副如临大敌的样子,巴基被这种气氛吓得屏住呼吸。
走廊上传来了人哼出的悠扬小调,而且声音好像越来越接近了。巴基承认他喜欢这段音乐。萨姆对大家做了个口型,施密特深吸一口气点了点头,克里斯丁呜咽一声颤抖得更加厉害,只有巴基处在状况外。
“你说什么?”巴基悄悄问萨姆,却突然被一阵眩晕袭击。在被黑暗完全吞噬之前,他听见萨姆朝他大喊:“是开膛手杰克!”

游戏我玩的很烂但是觉得剧情设定很好玩仅供自娱自乐(๑•ั็ω•็ั๑)

评论(2)

热度(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