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Rror-

【盾冬】【第五人格AU】庄园生存日记3

“那个新来的求生者,今天也被莫名其妙的放走了。”
放水史蒂夫x求生者巴基

巴基觉得自己躺在一个温暖的怀抱里。
没有完全恢复功能的大脑慢慢转动着,他觉得有点不对,可熟悉的气息让他想到了史蒂夫。巴基又觉得自己随着那人走路的节奏摇摇晃晃的,缓慢却平稳,让人安心。
“史蒂夫...”他想睁大眼睛辨认这人的样貌,却依然逃不过一阵阵黑暗的来袭。
坠入梦境的时候,他觉得自己听到了一身熟悉的温柔叹息。

巴基腾地坐了起来。
他狠狠地在心里批评了自己,因为他很久没有睡得这么好了,而且居然是在这么危险的一个地方。他觉得自己梦到史蒂夫了,虽然他怀疑那究竟是不是梦。但如果不是梦的话,为什么史蒂夫不站到他面前,告诉他自己很好?
他努力眨了眨眼,发现自己正坐在一张小床上,屋子很小但还算整洁。巴基推测这可能就是参与游戏的求生者的休息室。
这时门口传来了吱呀一声,巴基望向门外,意外地看到了萨姆的身影。“萨姆!”巴基惊喜地喊道。
“嘘,嘘,”萨姆双手向下压了压表示噤声,“我可不想因为发出噪音而当选下一轮游戏的参与者。”
“你怎么知道我在这里?”巴基问。
“我就住隔壁,理论上求生者是不能四处串门的,我是偷偷过来的。我听到门口有人走动,隔壁的门响了,我没听到过这间门响过,我就猜会不会是你。”
想起了自己的梦,巴基急切地问“那你有没有看到是谁把我送过来的?”
萨姆摇了摇头:“一般情况下都是监管者把成功的逃生者带回来,逃生门后会喷出麻药,等我们醒过来的时候就会发现自己已经回到房间了。监管者把你带来的时候我没有打开门偷看,那太危险了。”
巴基有些失望,但又想起了什么:“你是怎么知道这么多游戏规则的?”
萨姆顿了顿,说道:“其实我也并不了解,我是听其他参与者说的。就是施密特他们...哦,说到施密特,他真的是人渣,他居然以你做诱饵自己逃跑。对了,你是怎么逃出来的?”
他想到了杰克说的话,心里一转:“监管者没有砍到我,我躲开了,然后翻身赶紧跑了出去。”
萨姆若有所思地看着他,但并没有多问,而是转移了话题:“那你究竟是怎么溜进来的?”
这次巴基选择了实话实说,把自己的经历从史蒂夫到进入城堡都讲了出来。
萨姆点点头,详细询问了巴基进入城堡的时间地点,末了感叹一句:“你真幸运。”
巴基向他投出疑惑的目光,萨姆却并没有多做解释。他又嘱咐了巴基一些其他注意事项,偷偷打开门溜回了隔壁。
巴基直觉认为萨姆是个不错的人,但是他也向自己隐瞒着什么,还是不要轻易相信对方为好。突然一个疑问涌上心头,他想问问第一批游戏参与者在没有人提示的情况下怎么知道游戏规则,又是谁订下的游戏规则,于是小心翼翼地打开了门缝,悄悄挪到隔壁门口,刚想敲门的时候,他听见了门里萨姆的声音。
“大门...海德拉...”
城堡的房子隔音质量很差,即使萨姆的声音压的不能再低,巴基还是听到了几个词,却无法推断出来萨姆的意思。唯一能推断出来的是萨姆在跟什么人说话,但不知道他们是通过什么方式联系,而且他觉得自己现在进门找萨姆并不是一个很好的决定,于是又缓缓地挪回自己的房间。
走廊恢复了安静。
巴基躺在床上思考着接下来该怎么做,如果每一位求生者都住在单间里,那么他是不是可以在单间里找到史蒂夫?
胡思乱想着,走廊远远传来了似哭非哭的笑声,吱吱作响的轮子声伴随着粗重的喘息声一步步靠近。巴基俯下身,从门缝里观察着外面的情况。一双怪异的脚出现在门口,一只套着破旧的靴子,另一只从小腿开始就被一根金属支架代替,行走间发出咔哒咔哒的声音。回忆起萨姆的形容,这大概就是那名被称作“小丑”的监管者了。房间门缝大约有五公分,巴基看到小丑拿出一个薄薄的餐盘,上面放着饼之类的面食,然后粗鲁地把它塞进了对面的门缝中。
小丑转身的时候,巴基赶忙站直身子让了让,他可不想跟小丑来一个深情对视。门口传来了叮叮当当的声音,巴基等着小丑往门缝中塞进来食物,却只等到小丑“咔哒咔哒”渐渐远去的脚步声。
巴基想着他不会忘记今天这间屋子来了个新人吧?等到咔哒声消失后,他急忙打开门,却看到了地上放着一个餐盘,上面盖了高高的银色的盖子,没办法从窄窄的门缝中塞进来。巴基把它拿回房间,他很想问问监管者如果面饼不是用石头做的,为什么盘子会这么沉。于是他打开了盖子,出乎预料的,里面并不是面饼。
餐盘中静静地放着一盘培根意大利面,一杯牛奶,两个李子。

评论(4)

热度(20)